原标题:黄冈市区确诊病例全部转入黄冈“小汤山医院”

  新华社武汉2月4日电(记者邹伟、徐海波)2月3日晚,黄冈市传染病医院转运的最后一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确诊病例抵达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的隔离病房。至此,黄冈市区447名确诊病例、重症病例、危重病例和40名疑似病例已全部转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原为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黄冈市1月24日晚紧急研究决定,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发热患者集中收治点。

  虽然主体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等都已基本完成,但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专业传染病医院的相关设施还需完善。其中,供电系统是个重大隐患。其原先的单电源供电留下了安全隐患。为此,国网黄冈供电公司60多名抢修人员,经过2天日夜奋战,高效完成1000张病床和医疗场地照明通电任务,确保了医院按时投运接诊。

  经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日夜鏖战,1月28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正式启用,并开始陆续“一对一”(一个医护对接一个病人)转入患者。截至2月3日,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已经实现1000张床位的救治能力。黄冈市中心医院和山东、湖南两支援鄂医疗队共计540名医护人员,已入驻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

  截至2020年2月3日24时,黄冈市已确诊1422例。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介绍,下一步还将陆续向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转运疑似病例和新增确诊病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