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数万件棉衣棉被等物资抵达湖北助力战“疫”

  新华社武汉2月8日电(记者 王贤)8日上午9时左右,满载数千条棉被的集卡车从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出发,驶往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

  这些棉被是7日被57223次列车运来的。满载22600件棉大衣、16500床棉被、2300张折叠床的57223次列车7日抵达武汉吴家山站。这批物资是国家应急管理部救灾和物资保障局从中央救灾物资河南库调拨给湖北省应急管理厅,主要用于新建方舱医院使用。

  汉西车务段吴家山站负责人表示,车站7日还分别到达药品、医用手套、洗手液、火腿肠、饼干各一车,共91吨。

  此外,7日10时16分,编挂有4节满载80吨金针菇的57223次列车抵达湖北省孝感市云梦站,这批金针菇是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调拨给孝感市供销社的。

  列车到达后,云梦站以党团员为骨干的干部职工迅速行动,仅用时32分钟,就将4节重点物资车辆推送至云梦长舟货场专用线。随后通过汽车分别送往孝感市云梦、安陆、孝昌等7个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