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就在十堰全民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同时,白浪一家物业公司却因为拒不执行防疫指挥部下达的命令,被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开出了罚单。

  经查,该物业公司在白浪经济开发区管理着三个小区,却始终没有按照市防疫指挥部下达的防控工作命令,对小区进行出入封闭、入户排查、24小时值守等防控措施,间接导致小区一名业主于1月31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并被媒体曝光。期间,相关管理单位曾多次督促该公司开展工作,均被公司管理人员以“通知没收到”、“物业人手不足”为由搪塞,其管辖的小区防控工作开展始终没有起色。2月4日,开发区政府会同房管局、公安局等多个单位专门约谈该物业公司,并下发《疫情防控工作督办》,该物业公司才开始进行小区封闭工作。

  鉴于该物业公司未及时执行市防疫指挥部紧急下达的防疫工作命令,间接造成1人确诊,2月9日,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依法传唤了该物业公司白浪管理处的负责人李某,并对其执行行政处罚。下一步,东岳警方将持续监督该物业公司落实疫情管控工作的情况,确保其管理的小区居民符合防疫规范。(王培 尹剑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