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襄阳启动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襄阳启动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

  中新网襄阳2月12日电 (江伟兵)湖北襄阳12日正式启动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核酸筛查工作,由该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具体负责检测。

  当日上午11时许,襄阳市中医医院医务人员将装有7份检验样本的生物安全运输箱送到检验检测中心。该医务人员介绍,这7份样本是从正在集中隔离的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身体取出,第一时间送来进行筛查。随后,襄阳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陆续送来检验样本,首批样本34份。

  收到样本后,当天中午1时许,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核酸筛查工作。

  据襄阳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副主任闫俊锋介绍,为了有效应对疫情,该市扩大了核酸筛查范围,由重点筛查疑似病例扩大到筛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为此,市检验检测中心紧急采购了一台核酸提取仪和一台荧光定量PCR仪,以提高筛查能力。

  福建疾控中心援襄工作队队员、副主任医师王金章表示,目前,检测中心的检测试剂盒充足,能够保证每天检测最少150份样本。(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