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黄冈再造一所应急后备医院

  新华社武汉2月14日电(记者徐海波)在前期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新冠肺炎专门收治医院后,湖北省黄冈市日前决定紧急改造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作为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疗备用机构,计划于2月15日24时前完工,新增床位400张。

  记者2月14日从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了解到,按照山东、湖南援助医疗队专家的设计方案,新院区启动进出道路、三区两通道、水暖电气工程、电梯、化粪池、污水处理等项目建设。目前,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正在加紧改建清洁区、污染区、半污染物区和医务人员通道、病人通道等。

  黄冈是湖北省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黄冈市卫健委通报,截至2020年2月13日24时,黄冈市累计确诊病例2791例(含临床诊断病例306例)。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12月底竣工,原计划今年5月前整体搬迁。黄冈市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决定紧急改造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