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湖北5个中转站接收捐赠物资逾1500吨

  中新社武汉2月20日电 (梁婷 潘庆芳)截至2月20日,湖北省5个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半月累计接收各地捐赠的蔬菜、医疗器械、酒精等应急物资逾1500吨,防护用品1246套、被服978包。

  2月2日,为确保外省进鄂道路运输通道畅通,保障湖北省疫情防控各类物资及时运输,湖北省在武汉、鄂州、襄阳三地确定了5个物流园区作为进鄂应急物资道路运输中转调运站,为外省进鄂的各类应急物资运输提供中转转运服务。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对中转调运站统筹调度,沿线高速公路和卫生检疫点,落实不检查、不停车、不收费、保障优先通行政策,保障外省到中转调运站公路运输通畅。应急物资中转站均配备了隔离区,保证司乘人员与鄂方人员“零接触”。

  20日7时许,满载山东省沂水县民众捐赠的300吨酒精大货车,有序停在武汉市黄陂区武湖萃元冷链食品物流园大门口。在此等候的卫生防疫人员给车辆消毒、驾驶员测温合格、登记后,车辆依次驶入完全隔离的进鄂应急物资中转调运区域。

  山东省临沂市沂水县赴武汉捐赠物资领队葛京城介绍,车队19日从临沂出发,途经河南、江苏、安徽,10辆配送车各配备2名司机,穿越近1000公里,15小时后抵达武汉。300吨酒精分为5L每桶和25L每桶两种包装,以便到达武汉40个单位后能快速使用。

  目前,湖北另外几个应急物资中转调运站正在高效运转,武汉市汉南区宝湾物流园、鄂州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等中转调运站也陆续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用酒精、消毒液、水果、蔬菜等应急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