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慈善总会接收转赠捐赠物资3080.47万件

  长江网3月8日讯(记者朱佳琦 通讯员陈思) 截至3月7日,湖北省慈善总会接收并转赠发放疫情防控捐赠物资合计3080.47万件。

  据悉,为确保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爱心人士、华人华侨的爱心物资快速运抵疫情防控一线,湖北省慈善总会开通4部物资捐赠热线,组建国内物资接收和境外物资接收志愿服务小组,来自省民政厅、省福彩中心、湖北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的100多位志愿者24小时为国内外捐赠人提供在线服务。

  同时,在中华慈善总会、省应急管理厅、黄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多方面的帮助下,省慈善总会及时启用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应急仓库,委托蓝天救援队负责仓库具体运维和调运分发工作。吃住在仓库的蓝天救援队志愿者们夜以继日进行物资的交接入库、转运分配,保障了应急仓库的高效运转。

  疫情发生后,顺丰公益基金会、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动支持湖北省慈善总会,为省慈善总会接收的疫情防控捐赠物资提供全程免费运输服务,累计运输捐赠物资220余次。为服务海外捐赠,北京华北通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威时沛运货运(广州)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为抵达口岸的捐赠物资累计提供免费清关、提货服务260余次。

  截至目前,省慈善总会接收的3080.47万件捐赠物资已遵照捐赠人意愿及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安排下,全部发放至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另有约378万件捐赠物资处于运输中、待质检状态,即将陆续分配,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有关规定,通过慈善信息平台及时公示,依法依规做到捐赠信息公开透明。

  来源:长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