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人员用装载机械将储备冻肉从冻库里往外运输 陈伟 摄工作人员用装载机械将储备冻肉从冻库里往外运输 陈伟 摄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十堰投放地方储备肉 每斤售价19元

  中新网十堰3月12日电 (陈伟 刘嘉 郭华)湖北十堰市13日开始陆续向市场投放100吨市级储备肉,每斤售价19元(人民币,下同)。据了解,这也是10年来,十堰首次动用地方储备肉。

  记者12日在十堰市市级储备肉寿康永乐仓储区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用装载机械将储备冻肉从冻库里往外运输,待解冻后分割、称装。

工作人员正在对储备肉分割、称装。 陈伟 摄工作人员正在对储备肉分割、称装。 陈伟 摄

  十堰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城区近日猪肉供应偏紧,价格持续偏高。为有效应对疫情,十堰市政府决定启动地方猪肉储备应急机制,计划从3月13日开始,分三期向市场投放共计100吨冻猪肉,每斤售价19元。

  据了解,储备肉投放市场时,全部按量分装成份,每袋重约3斤。市民可通过新合作、寿康永乐、万得福三家超市的电商平台线上购买,每人每天限定购买一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