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低风险街道乡镇的社区、村组全部解除封闭管理

  新华社武汉3月14日电(记者王作葵、李伟)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柳东如14日介绍,根据疫情形势变化,湖北省实施分区分级差异化的防控策略,低风险街道乡镇的社区、村组全部解除封闭管理;中、高风险的街道乡镇中无确诊病例的社区、村组解除封闭管理;高风险地区,继续停止聚集性活动,继续实行区域交通管控。

  14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46场新闻发布会,柳东如介绍,截至3月12日24时,湖北省除武汉市为高风险外,其他地区均为低中风险,其中低风险市县63个,中风险市县12个。

  “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可全区域解除城市社区和农村村组封闭管理,加强疫情严重地区以及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的跟踪管理,做好健康监测和服务,加强疫情监测和特殊场所特殊人群的防控。”柳东如说。

  他介绍,中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策略,各市县级指挥部参照疫情防控分区分级评估标准,科学评估辖区城市街道、乡镇风险等级。低风险街道乡镇的社区、村组全部解除封闭管理。中、高风险的街道乡镇中无确诊病例的社区、村组可解除封闭管理。

  柳东如介绍,调整社区管控措施也是实施科学精准防控的必然要求,湖北将实现灵活调整动态管理。每三天组织一次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再明确不同地区的防控策略。实施差异化防控,必须坚持严格防与有序放,继续禁与逐步动相结合,在确保总体防控措施不减、要求不降、力度不松的前提下,实行有序解除封控,精准采取措施,实施梯度升级的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