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经5天原地休整后再出征

3月14日,经过短暂的5天原地休整,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出征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支援抗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3月14日,经过短暂的5天原地休整,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出征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支援抗疫。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经5天原地休整后再出征

  中新网合肥3月14日电 (吴鹏伟 张强)经过短暂的5天原地休整,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4日再次出征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支援抗疫。

  当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住院楼,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一大早就在接受院感培训。经过5天的休整,队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整装待发。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区目前有810张病床,全部用来收治重症新冠肺炎患者,目前有包括中国医科大学、湘雅医院、钟南山院士团队等在内的15家外省医疗队在此支援。

  自1月23日起至今,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00名医护人员整体进驻重症病房,和其他15支医疗队1500名医护人员共同管理16个病区790张床位,他们的任务是接替武汉本地的医疗队员,让他们重返原先工作岗位。

  安徽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领队吴齐兵说:“这是一场硬仗,一场苦仗,我们己做好了充分准备,高度重视院感防护和人生安全,严格规范操作,确保整个团队万无一失。”

  据了解,安徽目前有4支医疗队休整待命中,安徽省第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是第一支重披战袍、转战重症的队伍,所对接的协和西院也将是最后兜底的武汉10所定点医院之一。(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