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排查境外返襄入襄219人 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中新社襄阳3月23日电 (胡传林)据湖北省襄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3日通报,22日0时至24时,该市新增境外返襄入襄人员34人。截至3月22日,累计排查境外返襄入襄人员219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经排查,3月1日至22日,襄阳市累计境外返襄入襄人员219人,来自泰国、英国、菲律宾、沙特阿拉伯、印度尼西亚、美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香港4人、澳门1人。

  通报表示,上述人员均按要求实施了医学隔离观察,累计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来自菲律宾),已按规范进行了相关处置,其他人员未发现异常。

  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结合本市实际,自3月1日以来,所有境外返襄入襄的人员均应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报告相关情况,并按规定实施医学隔离观察。对故意隐瞒、不如实报告的,经查实后,尚在医学观察期内的一律集中隔离;如果感染新冠肺炎,导致疫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另据通报,截至3月22日24时,襄阳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175例,当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疑似病例。该市累计治愈出院1134例,累计死亡39例。目前,仍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2例,疑似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663人,尚在接受医学观察3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