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鹤峰澄清3起不实举报为敢作善为者增添“底气”

  新华网武汉4月1日电(包自胜 杨洁)“经查,燕子镇车家村防疫物资均按要求发放到位,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黄国贤不存在挪用防疫物资向村民售卖口罩行为,现对其受到不实举报的问题予以澄清……”3月30日,在湖北省鹤峰县十五届五次纪委全会上,该县公开对3起疫情期间不实举报澄清正名。

  “真没想到,县纪委会这样隆重地为我说明事实、还我清白。有如此坚强的后盾为我们鼓劲,我更有干事底气了。”会议结束后,得知自己被公开正名,53岁的黄国贤非常激动。

  此前,他在村里为疫情防控工作忙前忙后,女儿购买了口罩,给村民赠送了一些,后来有人提出购买,她就以原价转让了一部分。

  直到纪委工作人员进村调查其售卖疫情防控物资,黄国贤才得知自己遭到了举报。

  “刚开始得知被举报,心里真不是滋味,我冲在一线保护村民,却反过来被打一‘棒子’。”讲起当初被举报,黄国贤记忆犹新。

  “真感谢纪委为我正名、撑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更加严谨认真,大胆为民服务。”黄国贤说,现在从另一方面想,有人监督也是一件好事,提醒到位才能促进将工作做得更好。

  和黄国贤一样,会上还对铁炉白族乡碉堡村疫情防控工作队工作失职失责和五里乡卫生院违规售卖捐赠口罩两件不实举报,进行详细说明及澄清。

  据悉,该县在县纪委全会上为敢于担当作为的党员干部公开不实举报情况已连续进行三年,还大胆干事干部清白、打击诬告陷害成为“规定”动作。此前还出台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六条意见”,推进为担当者担当、为作为者撑腰制度化、常态化,大力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误的良好氛围。

  “澄清正名,既是对诬告陷害者的警示教育,也是激励苦干实干、敢闯敢试党员干部奋发作为。不实举报严重挫伤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必须坚决予以反对和纠正。”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一以贯之地让党员干部消除顾虑、担当尽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