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襄阳襄州释放近10亿“活水”助力企业达产满产

  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日电 (任伟)协调银行一对一深度合作、兑现财政奖励、执行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截至3月31号,襄阳市襄州区释放近10亿元资金活水,支持14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达产满产。

  “在过去的一周内,中国银行襄州支行给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贷款1亿元、给襄阳正大农牧食品有限公司贷款1.5亿元,交通银行襄阳分行给襄阳正大有限公司贷款0.5亿元。这有力地解决了我们饲料生产中原料采购问题。”3月31日,正大食品(襄阳)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邹大友介绍。

  襄阳正大作为一家从事玉米种子生产、饲养加工、生猪屠宰、食品深加工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农牧企业,此次疫情期间,因为原材料价格偏高和供应不足问题,导致正大公司生产线一直处于不饱和状态。襄州区政府帮助协调银行给正大贷款3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为了支持企业达产满产,襄州区协调湖北银行襄阳分行、交通银行襄阳分行、中国银行襄阳分行、工行襄州支行、农商行襄州支行等10家银行,与企业一对一深度合作,为企业获得8.23亿元贷款。

  实打实的真金白银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让企业发展有了信心和动力。在襄阳长源东谷智能制造产业园,28条生产线正满负荷生产,870名工人正忙着生产汽车缸体缸盖等产品。襄阳长源东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网成说:“我们已收到襄州区政府给我们的贷款贴息奖励1678万元。这笔钱缓解了我们达产满产资金压力。公司在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11.55亿元的基础上,2020年有信心完成增长10%的目标。”

  襄阳市襄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君告诉记者,区政府已兑现企业各种优惠政策奖励7171.56万元。

  在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生产包装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花生油,一壶壶浓香花生油源源不断下线保市场供应。公司一个个高耸的成品油罐里,存着满满的花生油。据介绍,自3月2号复工以来,公司日产量达到30吨,基本上恢复到同期生产水平。公司财务经理徐光算了一笔账:“仅社保的三项基金免征5个月,我们大约获得了60万元的实惠。”

  襄阳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总经理盖绍君说:“我们将大力拓展电商渠道和其它的营销渠道,努力把公司今年的销量和产值因受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弥补上去。虽然压力大,但是有党和政府的支持,今年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完成16亿的销售目标。”

  李君介绍,襄州区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支持政策,主要包括税收减免、社保费减免、水电气优惠、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经初步测算,仅2月至6月全区社保费免征约8275万元,其中减收企业养老保险5275万元、失业保险300万元、工伤保险200万元、职工医疗保险2500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