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给予每人两百元一次性生活补助

  扶贫的投入只增加不减少,帮扶的力量只加强不削弱。

  新京报快讯(记者 应悦)4月6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65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湖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胡超文介绍,为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返岗,对外出务工的贫困劳动力,在落实人社部门一次性的交通补贴基础上,给予每人两百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胡超文表示,湖北设置6.68万个生态护林员岗位,设置不少于5万个扶贫公益岗位,加强省际间的扶贫劳务协作,鼓励省内外劳动密集型企业为贫困劳动力定向投放就业岗位。

  此外,支持贫困户发展产业增收,支持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就地就近创业。对带动10人以上的贫困户,且稳定在一年以上的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可提供不超过100万元的贷款吗,并按照3%的利率给予贷款贴息。

  胡超文介绍,疫情期间,湖北省确保剩余5.8万贫困人口脱贫质量,扶贫的投入只增加不减少,帮扶的力量只加强不削弱。湖北将继续实施最严格的考核评估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