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旅游景区“五一”恢复开放 志愿者保驾护航

  人民网武汉5月2日电 (王郭骥)武汉重启,美景归来,21家A级景区在这个“五一”小长假期间已恢复对外开放。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武汉旅游志愿者化身景区监督员、游客咨询员,为游客健康安全和旅游市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更值得期待的是,五四青年节当天,金牌导游、星级导游将化身网红主播,接力12小时,直播武汉多彩文旅生活。

  武汉21家A级景区执行“预约旅游”分时入园的新政策,游客们“无预约不旅游”。“五一”小长假期间,48名旅游志愿者将进入武汉所有开放的景区,不仅监督游客流量管理、提示游客文明出游,为游客防疫安全保驾护航,同时,代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送达关心,向所在景区捐赠累计24吨的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武汉旅游景区“五一”恢复开放, 志愿者保驾护航。(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武汉旅游景区“五一”恢复开放, 志愿者保驾护航。(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身着“红马甲”的旅游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出现在景区门口,提醒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间隔排队、无接触测量体温、有序开展手部消毒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讲等形式,监督游客安全出游、文明出游,使游客增强防护意识,不聚集、不拥堵,积极配合防控工作,争当文明游客。

  五一假期恢复开放的景区均实行严格的流量管控制度,游客接待量不得超过原最大承载量的30%,且景区仅开放室外区域。旅游志愿者们对景区瞬间承载量、当日游客承载总量进行监督,并形成“日报”制度,通过控制游客总量确保景区有充裕的承载空间,使防疫工作与旅游景区复工复产双落实。

  五一以后,武汉天河机场、武汉火车站、武昌火车站三大站点,也能随时看到武汉旅游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走进旅游咨询站点开展咨询服务和防疫监督。他们对往来游客进行防疫抗疫宣传,提示游客佩戴口罩、出示绿码、进出站保持距离,有序等候。

  对前往咨询的外地游客,统一介绍目前武汉市执行的“无预约不旅游”政策,积极宣传已有序开放的21家景区,并对景区概况、交通方式、景区承载情况、需出示健康绿码才可入园等具体情况及措施进行详细介绍。

  “金牌导游带您云游武汉”12小时直播活动将于5月4日举行。这场五四青年节的特别活动将以最美江城致敬驰援武汉的抗疫英雄为主题,9名武汉旅游志愿者、金牌导游、星级导游化身网红主播,每人一小时接力的形式开展直播。他们将邀请全国人民云游武汉,登黄鹤、游长江、赏花城、品佳肴,感受荆楚风情,接受武汉礼遇,直播期间更会特邀神秘嘉宾参与互动。

  这个五一小长假,武汉旅游志愿者化身景区防疫监督员,“红马甲”遍及所有武汉开放的景区;武汉旅游志愿者化身游客咨询员,在三大站点迎接南来北往游客;武汉旅游志愿者更将化身网红主播,以接力形式直播最美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