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城市周边游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游客在三峡大坝游览 杨丽华 摄游客在三峡大坝游览 杨丽华 摄

  中新网武汉5月4日电 (梁婷 鄂文旅)“五一”假期,湖北天气持续晴好,不少市民走出家门,踏青赏景。记者4日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城市周边游市场回暖趋势明显。

  踏青游、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等中短途线路最受游客欢迎,主要客源市场以本地为主。非景点式的乡村旅游深受欢迎,景区周边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红火,热点景区的民宿客栈入住率也较高。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湖北各地积极推动本地游活动,刺激文旅市场消费。武汉市政府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武汉消费券”,其中单张文体旅游消费券高达80元,市民在订购酒店、景区门票、旅行社线路等相关文旅产品消费时使用。咸宁市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的工会组织在本市开展团建、爱国教育等工会活动。襄阳、十堰、随州等地的景区纷纷推出低价优惠活动,一定程度上吸引了游客,增加了旅游收入。孝感市发掘“直播经济”潜力,通过短视频平台直播,宣传推介旅游产品。

  在严格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景区有序开放,智能软件助力景区疫情防控。各地借助各项智能手段,严格实行门票预约、扫码测温入园制度,通过多种渠道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及时发布出游提示、景区游客量、最大承载量等资讯,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运用视频实时监控等手段实现实时调度,游客均较为配合,室内文化经营单位仍暂停营业。

  截至4日14时,全省25个重点景区共22个开放,总计接待游客14.55万人次,占核定承载游客的24.3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41.45万元。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未发生涉疫等突发事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