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致敬!张富清获颁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5月17日晚8点,《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播出。

  95岁的湖北来凤县一名离休干部张富清当选“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

  张富清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3次、二等功1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 新中国成立后,他响应国家号召主动到偏僻的湖北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60多年来,张富清刻意尘封功绩,连儿女也不知情。2018年底,在退役军人信息采集中,张富清的事迹被人们发现。

  《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张富清颁奖词:

  都知道你朴实勤勉,却不知你曾战功赫赫。

  你把奖章深藏在箱底,对战友的怀念深藏心底。

  从不居功索取,只为坚守使命初心,默默奉献。

  于国于民,你是忠诚伟大的士兵。

  据悉,获得“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荣誉的有奉献大半生光阴、致力于敦煌保护的学者,战功赫赫却深藏功名、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老英雄,努力让世界了解中国的外籍教师,创造世界大赛十冠王奇迹的国家队……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感动中国》向所有建立和建设新中国的奋斗者表达了特别致敬。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