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交通广播FM94.8报道的《延长期限打折扣武汉众车主质疑保险公司“精打细算”》引发广泛关注。许多车主认为,湖北地区受疫情影响程度较重,车辆停驶将近三个月,但目前武汉地区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是实行一个月的延长期,时间太短,那这样的延长期限是否合理,有无相关依据?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主动联系中国交通广播FM94.8说明情况。据该协会副秘书长王新平介绍,目前的延期时长主要是依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及《湖北省疫情期间车险保期延长工作实施方案》。

《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截取《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截取

  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新平:根据中国银保监会财险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关于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机动车车险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省协会在征求各会员公司意见的基础上,拟定了《疫情防控期间湖北地区车辆保险期限自动延长的实施细则》和《湖北省疫情期间车辆保期延长工作实施方案》。也符合《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加大金融支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的第六点“充分发挥保险风险保障功能”的相关规定要求。

  记者查阅了该协会在今年5月6号发布的关于印发《湖北省疫情期间车险保期延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其中,关于车险保期延长工作达成的意见为:我省疫情期间车辆保险延长时间,以2020年1月23日为起期,自动延长一个月。在此基础上,各公司按照文件要求和湖北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自身实际,可决定再予以延长适当的时间。

《湖北省疫情期间车险保期延长工作实施方案》截取《湖北省疫情期间车险保期延长工作实施方案》截取

  对于部分听友反应的车险没有延期的问题,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新平也进行了解答:

  湖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新平:由于此次湖北地区涉及延长的车险保单数量较大,有近1300万份保单,700多万台车辆需要进行保险期限的延长。所以,在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错提、漏提的情况,车主如果遇到没有延期的情况,可以直接跟自己的车险承保公司进行联系。

  中国交通广播FM94.8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湖北地区车险统一延期一个月,如遇未延期情况可以先更新自己的电子保单,再确认疫情期间是否有出险、脱保等特殊情况,有相关问题可以及时联系投保的财险公司。

  记者:飞飞

  来源:948交通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