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方现场 祁武辉 摄

  中新网湖北麻城7月19日电 (万永庄 祁武辉 马芙蓉)受暴雨影响,湖北黄冈麻城市阎家河镇叶家湾大桥一侧河堤19日出现长约200米的塌方,当地紧急组织抢险并转移安置民众1800余名。

  车辆运载物料支持抢险 万永庄 摄

  7月18日晚至19日早,麻城市普降暴雨,最大降雨量145.1毫米,导致桃林河水位上涨,造成阎家河镇叶家湾大桥一侧河堤出现长约200米的塌方。

  险情发生后,阎家河镇政府将河道下游罗家铺、阎家河、古城、石桥垸、凉亭5个村586户共1800余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安置在李家楼天兴工业园、李家楼小学安置点。截至19日下午2时,村民全部转移完毕。

  抢险现场 万永庄 摄

  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黄冈市市长邱丽新先后到麻城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麻城市相关负责人在塌方现场指挥抢险。目前,已组织1000余人5000方石材荒料投入抢险。

  在抢险现场,河水不断冲刷塌方河堤,武警、消防、民兵等一起填装沙袋,围堵塌方地段,100多辆石材运输车不断向缺口处倾倒应急荒料。据介绍,施工主要采取投放大理石方料进行回填,等待基础回填到位以后,再用沙袋填筑。

  抢险现场 万永庄 摄

  截至19日晚7时30分,塌方已初步控制,抢险还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