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抢通超九成受灾国省干线 仍有40条客运班线停运

  人民网武汉7月23日电 (王郭骥)从湖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截至7月22日18时,全省高速公路基本通行正常,普通国省干线累计中断444处,已抢通419处,抢通率达到94%。

  据湖北省交通运输厅相关人士介绍,入汛以来,全省高速公路累计发生自然灾害事件35起,所有事件前期处置工作均已完毕,因G42沪蓉高速峡口隧道突水点处正在施工,该隧道入口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车辆在高岚收费站分流下站,绕行兴山收费站上站,其他高速公路通行正常。

  汛期以来,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累计中断444处,现已抢通419处,剩余25处因山体滑坡、坍塌、泥石流、水毁等原因中断交通,目前正在积极抢通中。这些路段事故发生最早在4月21日,G318(沪聂线)恩施州利川境K1741+700处发生山体滑坡,交通中断,预计通车时间待定;事故时间最近的是7月19日19时,G242(甘钦线)恩施市境K2172+568处,因边坡塌方,需待处治方案确定后再进行排险抢通。为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已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

  据初步统计,水毁、滑坡等事故共造成全省高速公路损失735.5万元,造成国省干线损失3.72亿元。

  客运方面,截至7月22日18时,仍有40条客运班线停运,其中县内班线39条,县际班线1条。分别是:阳新县19条客运线路、恩施市20条客运线路停运,宜昌市1条客运班线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