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安陆警方安全销毁一枚航空子母弹

民警以采石场为圆心,设置半径约一公里的警戒线。安陆警方供图民警以采石场为圆心,设置半径约一公里的警戒线。安陆警方供图

  中新网孝感8月6日电 (赵路 唐心武)湖北孝感市安陆警方近日在安陆烟店镇一处废旧的采石场成功销毁一枚长近一米、直径约40多厘米,重达100多公斤的航空子母弹。

  据悉,这枚航空子母弹于8月2日在当地某施工现场挖掘出来。经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查勘,初步认定这枚航弹疑似战争时期遗落的军火。

航空子母弹长近一米、直径约40多厘米,重达100多公斤。安陆警方供图航空子母弹长近一米、直径约40多厘米,重达100多公斤。安陆警方供图

  据现场民警介绍,航弹俗称飞机炸弹,该航空弹重量在100公斤以上,其中包含20公斤以上的炸药,一旦引爆轰炸半径将达50米以上。同时,这枚硕大的“铁疙瘩”虽然长期埋在地下,但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性,如不及时处理,会产生安全隐患。

随着一声巨响,航空弹被安全引爆销毁。安陆警方供图随着一声巨响,航空弹被安全引爆销毁。安陆警方供图

  销毁现场,民警以采石场为圆心,设置半径约一公里的警戒线,多部门配合,多次演练。排爆人员将这枚航空弹安置在废弃采石场的一个深坑中,并且缠绕引线放置了50公斤炸药和8枚雷管用于引爆。随着一声巨响,航空弹被安全引爆销毁,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