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襄阳高警一大队在市管S73邓保高速老河口服务区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查获非法改装重型半挂车6台,当场开具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责令其立即整改,恢复原状,15日内到大队接受处罚。此次行动是落实秋冬季百日会战活动要求,规范高速公路通行秩序的有效举措,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高速安全畅通。

  秋冬季节,受雾霾、团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影响,高速公路进入事故多发、高发期,尤其是进入第四季度后,高速车流量持续攀升,客车超员超速、货车多拉快跑、面包车超员、疲劳驾驶等隐患更为突出,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呈上升趋势,交通事故风险系数持续增加。襄阳高警一大队结合本辖区冬季车流量、流向变化和道路安全保障水平等交通安全状况,在鄂豫省界、收费站出入口和服务区等关键节点设置执勤检查点,将勤务重点向夜间延伸,增配区间测速、移动测速、定点测速设备,对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重点车辆实施全覆盖、无缝隙严查严管。对“两客一危一货”车辆将实行逢车必查、违规必扣、违法必处,坚决做到违法不处理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行。严打“违章王”、“百吨王”,对超载车辆一律协助交通运输部门做好驳载工作,对车辆非法改装的,该拆除的一律拆除、该切割的一律切割,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罚。

  秋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1年春运前,襄阳高警支队将紧盯重点车辆,始终对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管态势,并通过一系列切实有效的管控措施,不断规范净化高速公路通行秩序,守护群众出行安全。(通讯员 张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