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鄂州梁子湖区:禁跳广场舞,全体居民外出一律佩戴口罩

  据湖北鄂州市梁子湖区政府网站消息,梁子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近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员聚集活动管理的通告》称,正值冬季,新冠肺炎疫情进入高度敏感期和易发关键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最新部署,严格执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结合梁子湖区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人员聚集活动管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控人群聚集。严格管控群众聚集性活动,禁止在小区、广场等各类场所开展广场舞等活动。要增强防护意识,尽量不前往人员聚集场所尤其是密闭式场所,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餐。要加强个人防护,全体居民外出一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严格集会报备。各地节庆活动一律实行报备制,在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措施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向属地防控指挥部报备,批准后方可举办。元旦、春节期间乡风民俗、公司团拜会等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群众举办红白喜事宴席要向村(居)委会报备,要严格控制宴席桌数和时间,最大限度减少参加活动人员,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管聚集场所。严格落实“亮码通行”制度,全区范围内各商超、集贸市场、酒店、宾馆、网吧、KTV、车站、学校、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村湾等各类人员集中场所和公共场所,一律严格执行“测温、扫码、戴口罩、勤通风”等规定,做好必要的消杀工作。严格取缔无证经营的网吧、KTV、洗浴中心。要加强村湾文化礼堂的管理,非必要不开放,严禁村民聚餐、打牌娱乐等聚集行为,要落实开窗通风、清洁卫生、环境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四、严肃工作纪律。各镇(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区防指各工作组、区直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工作闭环管理,严肃24小时值班值守纪律,要加强对人员聚集活动情况的指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堵塞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