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近日,湖北省老河口市发改局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就该市区划调整情况作出答复,明确表示襄阳市尚未制定将老河口设为市区的计划。

  此前,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近年来,老河口撤市设区呼声极高,有不少在外老河口人士时常在网上呼吁,请问老河口真的会调整区划吗?

  对此,老河口市发改局答复称,老河口市虽然具备成为城区的基础,但是目前襄阳市并未制定将老河口市设立为市区之一的计划。将老河口市设立为襄阳市区之一,不符合湖北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和襄阳市“一体两翼三带”市域发展布局的“十四五”规划战略部署。保持老河口市作为县级市这一定位,坚持“一城两心”发展目标不动摇,全力冲刺中部县域经济50强,打造汉江流域滨江精致城市典范和城乡共同繁荣样板,才能极大提高老河口市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公开资料显示,襄阳系湖北省辖地级市,全市总面积1.97万平方公里,下辖襄城、樊城、襄州3个区,南漳、保康、谷城3个县,枣阳、宜城、老河口3个县级市,设有国家级襄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襄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津新区)和省级鱼梁洲经济开发区。

  老河口市位于鄂北门户、汉水中游,因地处汉江故道而得名,现辖1乡、7镇、2个街道办事处。

  另据襄阳市统计局官网信息,2019年,襄阳市地区生产总值4812.8亿元,户籍人口589.8万人。其中,老河口市地区生产总值388.66亿元,户籍人口51.1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