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某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2月14日电(连迅、丁永涛)许诺高额利息借款,无法填补缺口后“遁迹”。隐匿3年后,嫌疑人陈某于今年除夕夜在湖北咸宁落网。

  2月11日,辛丑年除夕夜。“警官!报警!这人骗钱后逃跑了3年!”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双溪派出所值班民警,听到报案后立即前往察看,只见几名村民将一名中年男子扭送了派出所。

  原来,咸安区双溪桥镇居民陈某于2012年在当地开了一家小卖部。因性格外向开朗,长期来都与乡亲们要好,陈某的小卖部生意红红火火。但到了2017年的某一天,陈某的小卖部一夜之间竟易了主。

  经了解,2012年至2017年间,陈某常常以进货和资金周转等名义向附近乡亲们借钱。因为人缘好,又许诺回报一定金额的利息,乡亲们便纷纷借款。据不完全统计,陈某5年间共计借款280余万元。

  随着欠款金额越来越多,陈某感到缺口已无法填补。每次出门,乡亲们都会问起还钱的事儿。陈某与妻子商量后,索性将小卖部转手卖掉。他换掉所有联系方式,一家人南下广东打工。之后,陈某一家在乡亲们的生活中彻底消失。

  2月11日,一名村民在武汉返咸途中偶遇陈某。村民与同行的亲友一同将陈某扭送回咸宁,并直接送往派出所报案。经审讯,陈某对自己诈骗村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诈骗款均用于非法放贷及赌博。

  目前,陈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