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3月29日电 (柳海峡)近日,在宜昌市夷陵区公安局治安大队的会议室里,工人杜绪三和另外四名工友拿到了被拖欠数月的工资,他拉着办案民警的手,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据了解,自2019年7月开始,工人杜绪三和工友一起来到梅某承包的某工地做木工,因为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包工头梅某挪用了本应该发放到他们手中的血汗钱。

  此后,几人曾多次找梅某讨薪,却被梅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走投无路的几人无奈找到了夷陵区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寻求帮助,夷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案件立案调查,并向梅某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但梅某在收到《改正指令书》后依然无动于衷,拒绝支付工人的工资。

  3月20日,夷陵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梅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线索移送至夷陵区公安局治安大队,接到线索后,办案民警迅速受案对该线索核实调查。面对大量证据,梅某承认了其拖欠工资的违法事实,承诺将迅速筹钱发放杜绪三等人的工资。

  3月26日上午,梅某主动联系办案人员及被拖欠工资的杜绪三等人,在治安大队的会议室里将拖欠的47000余元工资全部支付到位。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和个人合法权益,助推疫后重振是公安机关的重要职责,疫情之后夷陵区公安局办理了多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共计为480余名农民工,追回工资684.6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