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长江大保护工作中问责党员干部共计5347人

  新京报快讯 4月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文章《同心奔小康 | 向化工围江宣战》。文章介绍,近年来,地处“长江之腰”的湖北全力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在全国率先全面建立五级河湖长制,以最严立法治水、治气、治土、治江,深入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六大专项整治、十大标志性战役、十大战略性举措,沿江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产业链现代化步履加快。

  据了解,湖北省实施重大项目257个,投资1413亿元,于2022年12月31日前推进沿江1公里至15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在此过程中,湖北省纪委监委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强有力问责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湖北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至2020年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共计问责党员干部534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65人,涉嫌犯罪移送检察机关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