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嫌犯“中天语”7日在湖北南漳落网 曾长羽 摄

  中新网襄阳5月8日电 (侯军 曾长羽)湖北襄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8日通报,该中心通过信息研判,抓获电诈嫌疑人谢某军。这名冒充官员的“成功男士”,竟是该市南漳县一名52岁农民。

  小云是湖南湘西自治州一名基层干部,今年30岁,工作努力,然而晋升之路并不顺利。苦闷之极,她就在网上寻求安慰。2020年10月,小云在网络游戏中和名叫“中天语”的网友配合默契,顺利闯关,彼此留下好感,逐渐成为微信好友。

  聊天中,“中天语”自称是浙江人,在“某中央部委”上班。小云看到了希望,向他吐槽自己在工作中的不顺,主要因为学历不高造成的,希望通过这名神通广大的“网友”,找一所大学再深造。

  “中天语”满口答应,称自己和“人民大学”关系深厚,可以推荐她上在职研究生培训。经过几天的微信交流,他告诉小云已经找到大学领导,但是先要一笔活动费,小云毫不犹豫微信转账给他3.8万元(人民币,下同)。随后,“中天语”又以吃饭、喝茶、急用为由,陆续让小云给他转款1.3万元、0.8万元,三次共转账5.9万元。

  转账后,小云多次催促,但是入学的事却迟迟落实不下来,还被对方拉黑了微信。小云这才意识到可能是遇到了骗子,今年2月初急忙向当地警方报警。

  近日,襄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接到协查通报后,于7日成功抓获“中天语”。

  经过审讯,这名“官员”其实是襄阳市南漳县长坪镇一52岁农民。因沉溺网络赌博,碰到小云后,他动了骗钱的歪心思。(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