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支龙舟队展开激烈角逐。 郑家裕 摄

  中新网湖北秭归10月16日电 (李彩云 聂爽)2021中国龙舟争霸赛暨“奥运龙舟”推广赛10月16日闭幕,香港粤良龙舟队获此次赛事总成绩的第一名。

  龙舟在三峡大坝前竞渡。 郑家裕 摄

  本次赛事于10月15日至16日在湖北省秭归县徐家冲港湾国家级龙舟训练基地举行,此次也是符合奥运标准的竞技龙舟亮相东京奥运会后首次参与正式比赛。来自福建、浙江、湖南及香港等地的12支龙舟队参赛。赛事包含“奥运龙舟”组10人龙舟100米、500米直道赛,传统龙舟公开组22人龙舟500米和3000米环绕赛。

  龙舟健儿击水奋楫。 郑家裕 摄

  比赛在秭归县徐家冲港湾国家级龙舟训练基地举行。 郑家裕 摄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香港粤良龙舟队、广东顺德乐从龙舟队、福建汇泉龙舟俱乐部分获此次赛事总成绩的第一、二、三名。其中,广东顺德乐从龙舟队、香港粤良龙舟队分别斩获奥运龙舟组10人龙舟100米及500米直道赛冠军。传统龙舟公开组22人龙舟500米直道赛香港粤良队勇夺第一,广东顺德乐从龙舟队摘得3000米环绕赛桂冠。(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