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AAAA!新增8家!

  好消息!湖北新增8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新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

  襄阳古城景区

  襄阳市谷城县堰河乡村旅游区

  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昌市远安县三峡龙隐谷生态旅游区

  荆州海洋世界

  十堰市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地质公园

  十堰市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

  黄石市龙凤山景区

  ★襄阳古城景区★

  襄阳古城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地处汉水中游南岸,襄阳古城约始筑于西汉高帝六年,三面环水,一面靠山,易守难攻。雄据汉水中游,历史久远。

  襄阳古城与昭明台、仲宣楼、鼓楼、襄阳护城河等历史名胜融为一体,交相辉映,为中华腹地山水名城。襄阳明清古城墙已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并与国内其它古城镇携手成立“中国十大古城镇联盟”。 

  ★襄阳市谷城县堰河乡村旅游区★

  堰河乡村旅游区位于襄阳市谷城县五山镇境内。景区面积16平方千米。 堰河村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等多个国字号殊荣,是湖北省唯一的“绿色幸福示范村”,享有“生态堰河 ”“最美乡村”的美名。

  ★宜昌市长阳县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

  卓尔木桥溪生态旅游度假区位于宜昌市长阳县高家堰镇木桥溪村,景区总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在峭壁、瀑布、密林中建设三河汇流核心景观区、布旗山土家古村区、小溪休闲度假区及大溪滨水游憩区,打造集山水观光、土家文化、户外探险、房车露营、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户外探险度假区。

  ★宜昌市远安县三峡龙隐谷生态旅游区★

  三峡龙隐谷生态旅游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花林寺镇,傍依太平山脉,西高东低,俯潜向海,状若潜龙,如一条巨龙在峡谷间若隐若现,故名为龙隐,象征着修养和闲隐之意。三峡龙隐谷内群山环抱,山势险峻,地形复杂,沟谷曲折幽长,拥有奇峰、溪水、瀑布、山泉为一体的山水自然景观,分为上善若水、仙峰道谷、太虚胜境三大景点。

  ★荆州海洋世界★

  荆州海洋世界是华中地区最大的海洋文化主题旅游区,景区包含有全国最新第四代创新型和华中最大的室内海洋馆、华中唯一的大型加勒比主题水上乐园、拥有20*32米尺寸巨幕的中影元素巨幕影城、湖北唯一一家风靡全国的儿童育乐体验品牌星期8小镇、荆州市政府授牌的市级品牌特色夜市街以及荆州本地最具规模、最有特色的龙虾小镇。

  ★十堰市郧阳恐龙蛋化石群地质公园★

  十堰市郧阳恐龙化石群地质公园,地处汉江中上游秦巴山区,它以珍贵的青龙山恐龙蛋化石群地质遗迹资源为依托,整合县内其它地质遗迹资源,形成了青龙山恐龙蛋化石园区、梅镇猿人洞地质遗迹保护点、龙吟峡—九龙瀑喀斯特洞穴峡谷群园区、虎啸滩喀斯特原始森林大峡谷园区、云盖寺绿松石矿址园区、安城古铜矿遗址园区、青曲郧县人遗址园区、李家沟恐龙化石地质遗迹保护区、沧浪山—红岩背武当群生态园区九大景区。

  ★十堰市竹山县太和梅花谷景区★

  太和梅花谷有千年太和观和华中地区最大的野生腊梅园而得名。景区规划面积43.19平方公里,分为太和美丽乡村画廊、梅花谷两大组团,在太和乡村画廊内观光体验,旅游休闲,度假康养一应俱全。梅花谷里名胜古迹众多,山水风光秀丽。

  ★黄石市龙凤山景区★

  龙凤山旅游景区地处鄂东南红色革命老区湖北省黄石大冶市刘仁八镇(又称果城里)。这里山青水秀,绿树葱茏,负氧离子量达到51700-57200个/立方米,犹如天然氧吧。

  新增省级旅游度假区名单:

  随州市大洪山旅游度假区

  武汉市九真山旅游度假区

  宜昌市高岚大峡谷旅游度假区

  黄冈市英山桃花冲旅游度假区

  恩施州小西湖旅游度假区

  十堰市圣水湖旅游度假区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省文旅厅、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