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组织千场招聘会、百万个岗位保用工促就业

  中新网武汉1月25日电 (武一力 曹妤)2021年湖北省城镇新增就业93.77万人,就业人数取得新突破。湖北省人社部门联合经信、民政、交通、乡村振兴、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25日联合开展2022年“春风行动暨保用工促就业行动”启动仪式,进一步助重点人群就业。

  据介绍,本次行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湖北各地将通过重点企业和项目用工、因地制宜稳岗留工、引导有序外出务工、促进就近就业创业、组织专场招聘、强化培训维权等措施,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公共就业服务。

  行动期间,湖北将举办1843场线上线下招聘活动,其中脱贫人员专场招聘378场,组织2.68万家企业提供105.74万个就业岗位。

  为提高脱贫劳动力、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就业率,湖北人社部门推进重点产业、行业专项培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对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培训力度,帮助其提升技能、促进和稳定就业。此次行动计划开展就业创业培训7.14万人次。此外,湖北还将对招用重点群体的中小企业给予补贴支持,帮助企业降低用工成本。

  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张瑜表示,顺丰在此次行动中提供了十余个岗位,涵盖基层快递员、仓库管理员等,招聘人数约2000人。除了线下招聘,该企业还将通过网络“直播带岗”。

  “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物流企业,我们有大量的用工需求,此次活动为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招聘平台,不仅带动就业,还能保障企业用工。”张瑜说。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湖北连续18年开展“春风行动”,已成为城乡劳动者、企业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的工作品牌。今年该行动将持续至3月31日。(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