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多地降雪 武汉积雪深度10厘米

  中新网武汉2月7日电 (记者 马芙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弱冷空气影响,2月6日至7日白天,湖北自西向东出现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据湖北省气象局监测数据显示,截至7日早上8时,湖北共有26个站点积雪深度超过10厘米,其中武汉积雪深度为10厘米。

  本轮雨雪天气过程中,6日白天降雪主要集中在鄂西地区,十堰、神农架阴天有中到大雪,恩施、宜昌的半高山以上地区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6日晚降雪范围进一步向湖北东部扩大,降雪强度加强。7日凌晨,鄂州、黄冈、黄石等地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

  武汉也在一夜之间“披上银装”。7日早晨,武汉街头可见明显积雪,漫天飞雪仍在飘落。“瑞雪兆丰年,开工大吉”“银装素裹,美不胜收”“好雪好景好兆头”……当天是虎年首个工作日,武汉民众纷纷在朋友圈晒雪景,表达欣喜之情和美好祝愿。

  本轮雨雪天气与春节返程高峰重叠,对出行造成一定影响。7日早晨,受降雪及道路结冰影响,湖北境内多条高速临时关闭入口收费站或限行。京广线(普速)、京九线(普速)、武九线(普速)、汉十线(高铁动车)、合武线(高铁动车)等途经湖北地区部分区段的列车不同程度晚点。

  湖北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已自2月6日9时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成员单位落实防范暴雪、低温、冰冻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强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做好城市供电、供气、供水及山区农村防雪、防冻保暖等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