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淅沥沥的雨水给出行带来不便,不过好消息来了!本轮降水已经到尾声,阳光即将上线啦!

  天气重点

  预计今天(3月27日)白天,湖北以阴天为主,除南部部分地区还有小雨残留外,其他地区将逐渐转为多云。天夜间至明天,天空将继续放晴。未来三天湖北雨水稀少,适宜户外出行游玩。

  同时随着阳光露脸,气温逐步升高。预计今天(3月27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将达到15~18℃,明天阳光上线,多地最高气温将突破20℃。

  不过今明两天风力较大,阵风可达5到6级,同时早晚气温较低,提醒大家仍需注意防风保暖哦!

  湖北省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3月27日天气

  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阴天转多云。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5~1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9~12℃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2~15℃

  3月28日天气

  全省多云到晴天。 

  风:偏北风转偏东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8~2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6~9℃ 

  3月29日天气

  鄂西南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东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19~22℃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7~10℃

  健康提醒

  虽然未来三天湖北阳光露脸气温升高,但3月30日前后冷暖空气仍有交锋,届时将有雨水大风出现。由于春季人体调节功能还不适应天气的快速变化,稍不注意,伤风感冒就会乘虚而入。所以,此时莫要急于过度减衣,可以适当“捂一捂”,尤其需注意腹部、背部、脚部的保暖。

  此外,也要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人体的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可以进行快走、慢跑、打太极拳、爬山等运动。同时,还要讲究科学饮食和起居。在饮食上要注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黑米、豆类及其制品;蔬菜可以多吃菠菜、韭菜、芹菜、油菜和胡萝卜等;果品如红枣、枸杞和菠萝、草莓等。

  湖北省主要城市未来一周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