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省打出“组合拳”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湖北是科教大省,高校集中。湖北省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打出系列促就业“组合拳”,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

  近日,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李元元带队来到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培养、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多项合作成果。

  为鼓励引导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湖北省加大资金投入,增强企业扶持。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财政保障重点,扩大政策补贴范围。

  此外,湖北省还通过稳定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规模,适当放宽基层事业单位招录条件,提升省属国有企业招收毕业生比例等措施稳定岗位供给,提升吸纳能力;新增基层医疗卫生技术人员、社区专职工作者等就业项目,保持供给政策性岗位约12万个。

  记者:余国庆、潘志伟

  编辑:徐宁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