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同心守“沪” 丨湖北300吨特色农产品及防疫物资驰援上海

  新华网武汉4月24日电(陈剑、胡曼、孔剑)“出发,愿你们凯旋归来!”24日上午9时,随着一声令下,满载蔬菜、脐橙、香米、热干面等湖北特色农产品及防疫物资的17台大货车从湖北云梦出发,驰援上海。

  据介绍,为全力支持上海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湖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开展守“沪”有“鄂”活动,得到各地各部门和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据了解,此次援“沪”防疫物资近300吨,货值670多万元。

  其中,孝感市云梦县农业农村局捐赠蔬菜40吨,宜昌市秭归县农业农村局捐赠脐橙12.5吨,仙桃市农业农村局捐赠泡藕带24吨,湖北省农业产业领军人才培训班学员捐赠蔬菜、鸡蛋等物资31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孝感市云梦县红新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柯小军介绍,4月22日一大早,他们合作社就积极响应,组织了40多名村民采摘辣椒、茄子等5个品种的新鲜蔬菜。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志勇介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物资安全、精准运送,前期省农业农村厅和上海市总工会、上海市红十字会进行了联系和对接。此外,为减轻上海防疫人员物资分拣压力,湖北在装车前已进行分装,方便物资快速发放。

  据悉,在此之前,为支援上海抗击疫情,湖北武汉、荆门、咸宁、荆州、宜昌、襄阳等多地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先后向上海捐赠了多个批次的蔬菜、小龙虾、水果等湖北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