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际护士节,湖北援沪战疫天使唱出心中的歌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鄂沪心连心,并肩战疫情。驰援上海一个多月来,湖北援沪医疗队有900多名护士或战斗在方舱医院,或冲锋在重症病房,辛勤汗水洒满抗疫一线。左手助医,右手护患,他们陪护一名又一名患者闯过难关,也欢送了一批又一批患者康复出院,天使之美在“疫线”绽放。

  逆行征战,精锐出动。上海疫情发生后,4月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派出51名医护人员,携带大量抗疫物资成建制驰援上海。医疗队由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曾任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副院长的李志强教授带队,51人中包括10名医生、40名护士、1名医院感染管理专家。医疗队大部分成员2020年都曾在雷神山医院、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过,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

  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员还在上海紧张工作,4月17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再次派出20名医护人员组成第二批援沪医疗队,成建制支援上海。第二批援沪医疗队包括4名医生、15名护士、1名院感专家,他们同样也都有着丰富的抗疫经验。咬定目标、持续攻坚,两批医护人员合兵一处,携手战疫。

  疫情不退我不退,战疫不胜不收兵。冬去春来,沪上花开。5月12日,又一个国际护士节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战疫一线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护人员,唱出心中的歌,说出心里的话,既为万众一心战胜疫情加油鼓劲,也为远方的亲人朋友送上美好祝福:愿疫情早日退去,愿家家幸福平安。(连迅、高翔)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信心满满。新华网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信心满满。新华网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做好工作前准备工作。新华网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做好工作前准备工作。新华网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开展救治工作。新华网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开展救治工作。新华网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新华网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新华网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