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张湾:130家夜市小老板带动千人就业

图为万达广场夜景。新华网发 叶航 摄图为万达广场夜景。新华网发 叶航 摄

  19日,夜幕降临,湖北张湾区万达金街一家烧烤小店格外热闹。别看铺面小,它让桂全勇一家两口子的腰包越来越鼓。

  “店里坐10桌,店外坐10桌,一晚上最多的时候有4000多元营业额,一般都忙到凌晨3点多,最晚的时候要到清晨5点。”桂全勇说。

  而在今年初,桂全勇还在为烧烤店遇到的“瓶颈”发愁,店铺小,摆10张桌子都显得捉襟见肘,遇到客人多的时候根本坐不下,自己资金有限,也不敢盲目扩大店面,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出店经营,多摆些桌子。

  “当初考虑到让附近居民们有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万达物业对金街店铺出店经营有着比较严格的限制。”万达物业客户经理曹玉说,近期,在张湾区发展夜市经济的政策支持下,万达物业也在引导商户,规范有序进行出店经营,严格规定出店营业时间,对商户产生的垃圾及时清运,每天对地面进行一次彻底冲洗,确保不影响周围居民的生活。

  店外又能支起10张桌子,桂全勇两口子喜笑颜开,忙得不亦乐乎,门口烧烤炉上的烤鱼滋滋作响、香气扑鼻,引来食客驻足。

  “他家的烤鱼味道好,价钱也特别实惠,我们住在旁边的万达华府小区,所以隔三差五约朋友来吃。”顾客张女士说。

  旁桌的顾客周先生一边吃烤鱼一边说:“我们刚从武汉出差回来,一出高铁站,就和朋友打个的士到这儿来,喝两杯放松放松,这里味道好,环境也好。”

  “每天起早贪黑,挣的都是辛苦钱。”听到顾客们的点赞,桂全勇笑着说,现在一个月营业收入有12万元,比出店经营前翻了一番,又雇了3个人都忙不过来。

  看到家乡对夜市发展的利好政策,5月份,在深圳从事餐饮业的张湾人胡明朝在万达金街投资开了一家规模较大的烧烤店,开业一个月来营业收入达到30万元,带动就业13人。

  目前,长约1000米的万达金街分布着烧烤店、酒吧、花店、美甲护肤店、家居馆等商户130余家,带动了1000余人就业。(叶航)

图为万达金街食客满座。新华网发 叶航 摄图为万达金街食客满座。新华网发 叶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