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大冶开展土地招商 进一步促进城市建设

大冶市19日举办的土地招商推介会现场。新华网发大冶市19日举办的土地招商推介会现场。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9月20日电(连迅、程良友)湖北黄石大冶市19日举办土地招商推介会,诚邀企业走进大冶、投资大冶。当天,大冶市推出城区6个地块约1200亩商业用地供企业选择,37家企业参加推介会并踊跃咨询。

  据介绍,大冶位于长江经济带腹地,处于武汉、长沙、南昌、合肥四个省会城市的几何中心,“水、陆、空、铁”多式联运交通格局已形成。大冶境内大广、黄咸、武阳高速与沪蓉、京珠、杭瑞等高速互联互通,武九铁路复线、武九高铁客运专线穿行大冶,黄石火车站、大冶北站分布境内。大冶常住人口99.7万人,其中城区人口47万人,城镇常住居民可支配收入达到46472元,位居湖北省县(市)首位。

  近年来,大冶市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初步形成了新能源、智能装备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10条重点产业链。大冶市创新发展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达246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7.2%,拥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1家。2021年,大冶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30亿元,地区生产总值突破750亿元,财政总收入实现86亿元。

  大冶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雄厚的产业基础,完善的配套设施,推动了居民对于高品质住宅的持续需求。2019年大冶城区商品房销售面积71.83万平方米,住宅和非住宅销售总面积达5540套,同比分别增长了8%、2%。随着全市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推进,城市吸纳就业的能力大大增强,大冶城区人口不断增多,住房需求量日益增长,城区房地产业仍处于上升阶段,市场大、需求旺。

  黄石市委常委、大冶市委书记郝胜勇表示,未来5年是大冶加快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的关键期。大冶正在以优越的交通区位、开放的合作姿态、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无限的发展机遇,喜迎四海宾朋,广纳八方客商。“我们诚挚欢迎各位企业家朋友走进大冶、投资大冶,加入到大冶新一轮城市建设和土地市场开发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