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荆门发放全省首笔先租后售保租房贷款

  建设银行荆门掇刀支行近日将一笔3718万元资金汇入荆门市保障房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账户。这标志着湖北省首个先租后售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项目成功落地。

  今年8月8日,荆门市保障性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荆门市保障房运营管理公司经过一系列调研、评估等前期准备工作,向建设银行荆门掇刀支行提交资料,并于8月30日,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终稿,涉及房源520套。

  建设银行荆门掇刀支行在上级行的支持下,组建专人专班,加班加点落实相关要求。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对荆门市保障房运营管理公司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授信、放款同步审批。9月8日,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向这家公司批准1.945亿元授信额度,其中住房租赁购买贷款1.645亿元,期限30年;住房租赁经营贷款0.3亿元,期限8年。9月9日,首笔住房租赁购买贷款3718万元实现成功投放。

  “项目成功落地实现了湖北省先租后售保障性租赁住房贷款业务的新突破。”建设银行荆门掇刀支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跟进,确保后续资金到位。(洪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