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省19个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274亿元

  湖北省19个重大水利项目9月21日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74.8亿元。

  本次集中开工的19个重大水利项目涉及水资源配置、防洪排涝、供水灌溉等方面。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推动省级水网骨干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流域防洪能力、区域供水保障能力和河湖生态持续改善能力。

9月21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湖北省水利厅供图)9月21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湖北省水利厅供图)

  

  19个集中开工的重大水利项目中,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二期工程总投资90亿元,施工总工期60个月。工程将以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一期工程为基础,在湖北襄阳、随州、孝感等地新建输水干支线40条,为鄂北地区约588万人和500万亩耕地用水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据悉,今年湖北省计划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02亿元,目前已完成392亿元。(记者田中全、侯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