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进一步加强来(返)汉人员健康管理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和武汉市实施方案要求,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进一步加强来(返)汉人员健康管理工作措施,具体如下:

  一、来(返)汉人员抵汉前应通过“湖北健康码(武汉战疫小程序或支付宝平台)—来返鄂信息登记—武汉市”模块,提前如实做好个人信息申报。

  二、省外来(返)汉人员应在抵汉时严格落实“落地检”,实施“全量扫码”“落地即采、即采即走”。

  如来(返)汉人员未及时申报信息,且未按要求在抵汉后24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者,健康码将会弹窗并赋码管理。

  三、来(返)汉人员应在抵汉后12小时内向所在社区(村委会)和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备,开展7天自主健康监测,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外出时规范佩戴口罩。

  四、对7天内有国内疫情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汉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低风险区来(返)汉人员落实“三天两检”及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五、对未及时报备、故意隐瞒及不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来(返)汉人员,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