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潜江2023年第一笼小龙虾出塘

  “2023年潜江龙虾正式开捕!”3月18日,在湖北省潜江市渔阳镇拖船埠,潜江龙虾开捕仪式举行。随着第一笼小龙虾出水,标志着潜江小龙虾开捕上市的时节正式到来。

  在开捕现场,主办方还举办了烹饪活动。清蒸、油焖、蒜蓉、藤椒、咸蛋黄口味……128道潜江龙虾菜品组成的长桌宴,很是壮观。

  据了解,本次潜江龙虾全产业链订货签约仪式,共签订供销订单169.8亿元。在中国小龙虾交易中心,刚刚捕捞上来的小龙虾在这里经过分拣、打包、装箱、搬运、发货等流程,随着一辆辆货车的出发,早上捕捞的小龙虾将陆续端上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餐桌。

  湖北潜江被誉为“中国小龙虾之乡”,经过20多年的发展,探索出“虾稻共作”高效生态种养模式,打造了全球最完备的虾稻产业链。据悉,当前潜江小龙虾养殖总面积达90万亩,虾-稻全产业链综合值660亿元,潜江龙虾品牌价值达288.9亿元。(杜少华、郑小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