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关联组织绑架中国人质的视频外媒报道巴基斯坦塔利班关联组织绑架中国人质的视频

  巴基斯坦一个与塔利班有关联的武装组织24日在网上发布一段视频,据信出镜的是去年5月在巴基斯坦被绑架的中国游客。这名人质在视频中表达了武装组织的赎金要求,但没有提到具体数额。

  据美联社24日报道,人质的英文名字是Hong Xudong,与去年5月报道的在巴基斯坦失踪的湖北“80后”青年洪旭东相同。

  视频中只出现了人质一个人。他表示,塔利班已经告诉他,如果他们的要求得不到满足,他将被杀死并且会被录像。

  美联社表示,这段视频是一个与塔利班有关联的武装组织“钢铁分队”中的一名武装人员交给美联社的,暂时无法判断录像的真实性。

  巴基斯坦警方去年5月20日证实,一名中国游客在巴西北部开伯尔-普什图省的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被绑架。警方在事发地区发现了他的护照、自行车和其他个人物品,随后在这一地区展开搜索行动。据了解,该游客是一名来自湖北的年轻男性,4月份从印度进入巴基斯坦,被绑架时正一个人骑自行车从巴东部的拉合尔前往西南部的奎达。

  巴基斯坦塔利班随后“认领”这起绑架事件。该组织在南瓦济里斯坦地区的一名指挥官告诉媒体,他们绑架了这名中国游客,并将其转移到了“安全地点”,由专人看管。塔利班之前表示将借此要求巴基斯坦政府释放被逮捕的塔利班成员。

  德拉伊斯梅尔汗地区是巴基斯坦最危险的地区之一,塔利班势力在此盘踞,巴基斯坦官方禁止外国人前往该地区旅行,当地警方表示此前并未收到这名游客来到这里的通知。

  在绑架事件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曾指示内政部和相关机构迅速协调,尽快救出中国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