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青岛6月3日电 (胡耀杰)6月1日晚,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客船沉没事件。据了解,船上所载四百多人中,有山东游客23人,其中济南9人、青岛14人。6月3日,记者通过旅行社联系并采访了因为身体原因、在出发的前一天临时退团的74岁老人李乃田,他表示,知道沉船事故后他感到万幸与难过,希望搭伴参加本次旅游遇险的好友能平安无事。

  3日,记者来到位于青岛市威海路海角七号的协和国旅青岛分公司了解情况。记者在公司房间内看到三名工作人员正在整理相关资料。在采访中记者意外发现在此批赴长江包船旅游团的名单中,有一名74岁的退团者名叫李乃田。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李乃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介绍了自己的幸运和对好友的牵挂。

  李乃田说,他在不久前和好友胡先生报名参加了这次发生事故的旅行团,由于出发前一天身体不适,手脚发麻,故临时退团,至今仍在医院输液。

  当得知1日的沉船事故正是他因病错过的船后,他说:“真的不敢相信就是这艘船翻了。”李乃田后怕地说,家人都为他没有搭上船感到庆幸,但他此时的心情却是复杂和难过的,因为76岁的好友胡先生就在出事的船上。

  “我现在不敢联系他,不敢给他的家人打电话,害怕听到不好的消息。”李乃田难过地说。

  截至6月3日上午11时,共搜救到30人,14人生还、16人遇难。据统计,事发时客船上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船员46人,导游5人。据了解,14名青岛游客的名单已经由山东青岛市旅游局监督管理处统计完毕,大部分游客60岁以上,年纪最大的76岁,最小的46岁。这些游客均从南京统一登船。(完)

  (原标题:长江沉船事故幸免者:怕闻噩耗不敢联系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