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6月7日上午9时许,“东方之星”打捞现场以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悼念在沉船事件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中新社发 张畅 摄  资料图:6月7日上午9时许,“东方之星”打捞现场以默哀、船舶鸣笛的形式,悼念在沉船事件中不幸罹难的同胞,表达对逝者的哀思。中新社发 张畅 摄

  中新社湖北监利6月8日电 (马芙蓉 全安华)截至6月8日下午4时,“东方之星”204名遇难者DNA比对和身份确认已完成。经遇难者家属确认,监利县殡仪馆已经火化了6具遇难者遗体。

  为做好遇难者遗体殡仪服务,监利县专门制定了一个遇难者殡仪服务流程,在家属确认遇难者遗体信息无误后,由殡仪馆统一安排告别仪式和火化时间;遇难者遗体所在殡仪馆为遇难者家属免费提供寿衣、遗体告别、火化等殡葬服务,免费提供寿衣、骨灰盒等丧葬用品。

  据湖北监利县委总值班室消息,监利县目前已接收415具遗体,DNA比对工作在24小时不间断进行。比对过程中,会首先对遗体进行采样,再对遇难家属家属进行采样,然后进行匹配。遇到无直接亲属或者直系亲属无法检验的遇难人员,工作人员会到遇难者居住的场所,寻找遇难者比较可靠的物品,提取其本身的DNA与DNA样本进行比对。

  目前,DNA血样采集工作基本完成,已向8省市交接了99例结果。

  截至8日上午11时,“东方之星”遇难人数升至434人,仍有8人下落不明,14人生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