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方便旅客购票,增加服务旅客的信息,中国铁路总公司上月公布了新车票式样,并规定今日起全部使用新车票。记者从宜昌东站了解到,从7月开始,宜昌东站已经开始试行发售新版火车票,所以前段时间旅客乘坐火车时,车票已经进行更新升级。

  新车票主要变化体现在以下方面:新车票在始发站和到达站的站名后均标注上了“站”字;原来位于票面右上角的售票车站信息被调整至车票最下方21位售票码的右边,原来位于票面二维码左边的候车检票位置信息则调整到了票面右上角;车票正面将标注“买票请到12306,发货请到95306”字样;乘车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并排标注。

  此外,从下周一(8月3日),就能买到10月1日的火车票了。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按照60天预售期推算,今日起,旅客最远可以预订9月29日的火车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