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

  辽宁省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大连市瓦房店市老虎屯镇大老虎村报账员吴大卫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问题。吴大卫在负责高铁动迁普查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通过虚报土地及土地附着物,共骗取国家动迁补偿款15.41万元。经瓦房店市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吴大卫开除党籍处分。吴大卫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辽阳市辽阳县隆昌镇郭家堡子村村委会主任孙德兴侵吞国有财产并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问题。孙德兴在受国家机关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国有财产239.75万元;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14万元。经辽阳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孙德兴开除党籍处分。孙德兴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朝阳市朝阳县南双庙镇榆树沟村报账员李春胜套取国家补贴款问题。李春胜在协助发放国家粮食直补款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虚报粮食补贴面积,套取国家补贴款2万元据为己有。经朝阳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李春胜开除党籍处分。李春胜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辽宁省纪委)

  吉林省

  吉林省通报2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东升村党支部书记刘德才违规招标发包村集体土地问题。在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东升村按照六步工作法程序对村里一块土地进行招标发包期间,当时的村民代表会议共有6人未到会,1人对会议决议不同意。该村党支部书记刘德才安排其他人来代替这7名村民代表在村民决议环节签名,并以全数通过决议。辽源市龙山区纪委给予刘德才党内警告处分。

  2。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县委副书记张玉民违规购买三处宅基地等问题。张玉民在担任汪清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财政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出资12.5万元违规购买汪清县东光镇明月沟村三处宅基地,并在未办理农村用地、建房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未批先建房屋,后利用职务之便补办相关建房手续,并将其继母的户口迁到东光镇明月沟村。2015年11月30日,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玉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吉林省纪委)

  黑龙江省

  黑龙江省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龙江县公路管理站路政管理所稽查队中队长邹洪明、稽查员谢明、刘吉旭违规行政执法问题。邹洪明、谢明、刘吉旭在路政巡查时发现一台货车有超载嫌疑,在未经称重设备检测情况下,仅凭车主自述即认定该车超载,并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罚款后直接将车辆放行,未执行先卸载后处罚规定。2015年2月,邹洪明、谢明、刘吉旭分别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肇州县榆树乡农兴村党支部书记张国富虚报冒领良种补贴款问题。张国富授意村会计郭某某冒用部分村民名义,向上级虚报机动地1043亩,共套取良种补贴款1.04万元,用于村集体各项支出。2015年11月,张国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套取的补贴款被全额追缴。

  3。大兴安岭地区西林吉林业局河东经营所原出纳员宫旭明利用职权非法占有公款问题。2015年2月,宫旭明利用保管职工低保金的便利,与其同学李某某共谋以假抢劫方式占有公款。宫旭明在金融机构支取60万元公款后,李某某在事先约定的地点将宫旭明装有公款的皮包抢走。2015年9月,宫旭明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11月,宫旭明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黑龙江省纪委)

  江苏省

  江苏省通报4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1。苏州市吴江区芦墟镇党委原副书记、吴江临沪与汾湖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薛四金吃拿卡要等问题。薛四金在任职期间,利用负责民营经济招商引资、经营用地、土地证办理及企业服务等职务便利,吃拿卡要,先后多次非法收受请托人财物合计58.38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薛四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没收财产17万元。

  2。张家港市塘桥镇环境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张义进收受请托人财物等问题。张义进利用职务之便,先后多次收受请托人财物共计5.6万元,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审核某私营企业生产设备权属过程中,失职渎职,导致该企业骗取财政专项补贴42.2万元。张义进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

  3。泰州市姜堰区华港镇里华村村委会副主任李正国和村委委员吕小粉截留私分国家农机补助款等问题。李正国和吕小粉在帮助4户村民贷款购买插秧机过程中,截留私分国家农机补助款1.32万元。其中,李正国分得9200元,吕小粉分得4000元。李正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吕小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盱眙县旧铺镇好汉村党总支原副书记周长春等人骗取私分国家粮食补贴款问题。盱眙县旧铺镇好汉村党总支原副书记(主持工作)周长春、村委会主任张成山、村报账员高永祥,虚报粮食种植面积,骗取私分国家粮食补贴款共计3.6055万元。其中,周长春分得1.2091万元,张成山分得9713元,高永祥分得1.4251万元。周长春、张成山、高永祥3人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