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正曹永正

  起底曹永正:曾给周永康按摩 非法获利8.7亿(图)

  8日上午,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曹永正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贿案一审公开宣判。法院认定,曹永正犯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并处罚金人民币7300万元。曹永正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今年6月份,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宣判周永康之妻贾晓晔和周永康之子周滨案,二人分别获刑9年和18年。曹永正现年57岁,年代系公司控制人,当年他在政法、石油系统高官维系的名流圈里,曹永正被称为“国师”。在周永康的审判书中,3次提到“曹永正”:周永康滥用职权,要求蒋洁敏、李春城为周滨、周锋、周元青、何燕、曹永正等人开展经营活动提供帮助,使上述人员非法获利21.36亿余元;通过出示、宣读泄密文件等物证、曹永正证言、搜查笔录等,证实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据《新京报》

  曹永正自称周永康最信任的人

  据中国法院网报道,曹永正系周永康案涉案人员。曹永正1959年生于山东青岛,后来随父亲到新疆。1982年曹永正从新疆大学政治系毕业后,先后当过党校老师、出版社编辑,后来凭“特异功能”出名,成为新疆超越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曹永正早年被称为“新疆三大仙”之一,传言称他能通过一个人照片感知此人过去和未来,甚至有传言称,他因成功预测1993年中国申奥结果令社会名流和高官折服。上世纪90年代末气功热退去,曹永正转而专注发展与政、商界高端人群的关系。周永康称曹永正为自己“很好的朋友”;曹永正也曾告诉他人,周永康曾拍着自己的胳膊对别人介绍,“这是我最信任的人”。

  2005年,曹永正为涉足油田开发业务曾请周永康帮忙,周永康安排曹永正与时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蒋洁敏相识,蒋洁敏违规为曹永正在吉林油田、长庆油田等“区块合作”项目上进行审批,使曹永正的空壳公司大肆攫取巨额利润,国家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据《新京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