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共享单车

  交通部部长李小鹏:积极鼓励和支持共享单车

  3月5日,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共享单车是一种模式创新,“我们积极鼓励和支持。”

  李小鹏表示,鼓励各地人民政府因地制宜、因城施策,加强管理。他称,加强管理需要三方面的共同努力:第一,政府要有作为,要规范和加强管理;第二,企业要遵纪守法,改善服务;更重要的,广大使用者也要文明出行,遵守社会公德。

  关键词:GDP增速目标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今年中国经济增速6.5%可能性非常大

  3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2017年的经济增长目标在6.5%左右,制定这样的目标,主要是考虑了两方面重要因素。

  何立峰介绍,一是因为中国是一个有近14亿人口的大国,就业是很重要的问题,没有一定的经济发展速度,要解决新增工作岗位就很困难。按照过往的经验认识,经济每增长一个百分点,大体可以创造新增就业岗位170万人左右。2017年的就业目标1100万人以上,仅大学毕业生将近800万,还有其他新增的城镇和农村就业人口。

  二是经济发展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很多民生以及其他方面的短板要补,需要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我们认真分析以后,认为实现这一目标可能性非常大,我们有决心和信心,因为2016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2017年发展奠定了比较扎实的基础,特别是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将会创造更多的条件、更好的环境。”

  关键词:个税改革

  财政部长肖捷:个人所得税免征额该提高就提高

  3月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财政部长肖捷表示,目前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设计和论证中,总体思路是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基本考虑是将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部分收入项目实行按年汇总纳税。

  肖捷还坦言,个税改革需要相对成熟的社会配套条件,方案研究制定之后还需要相应地修改税法,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此外,对于个人所得税免征额问题,肖捷表示,将根据居民消费水平等因素进行综合测算,“个人所得税免征额该提高就提高。”

  关键词:农业融资难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农业融资难仍是金融服务的一个短板

  3月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业贷款难、融资贵、保险少的问题,近几年已经有所缓解,但农业特别是从事种养业新型主体融资难,仍然是金融服务方面的一个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