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秋委员的微信“朋友圈”杨占秋委员的微信“朋友圈”

  昨天上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当天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大学医学病毒研究所所长杨占秋同其他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一起踏上回汉的列车。

  杨占秋委员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今天闭幕了,但是今年的履职才刚刚开始,老百姓的期待永远在路上。我觉得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可以用“顶天立地”四个字来表述,重要的是应在立地上做文章,提案要接地气,反映老百姓的诉求,这就是我理解的入口要小的缘由吧。回顾过去我的提案,印象最深的是放开二孩问题,这个问题的提出与解决,反映了国家重视政协委员的提案和人民的心声。

  杨占秋的微信信息发出不久,就引来很多圈友点赞和评论。圈友称赞他是尽职履责的楷模。

  杨占秋今年的提案内容主要是建议设立国家健康馆,加强健康知识教育,让人民群众成为自己的医生,将疾病控制在“源头”。他的这一提案获得了很多政协委员的赞同。杨占秋表示,将继续关注老百姓的诉求,在新的一年更多地为老百姓说话。(特派记者 彭学武)